•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安徽外事工作新局面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奋力开创安徽外事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2-23 17:57:0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1日下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合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去年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国英,省委副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长星,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省对外工作情况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安徽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统筹地方外事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外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新加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展现新作为,助推全省开放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锦斌强调,今年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外工作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对外工作的任务要求,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党管外事工作原则,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利用国家重大战略平台,展示成就、加强合作、促进开放、助推发展,奋力开创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锦斌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外事工作的理论思维、战略谋划、精准落实水平,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稳步推进。要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以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使命,务实开展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项目对接合作,扎实做好对非洲国家友好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中央赋予安徽的各项外事任务。要全面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战略,以举办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为重点组织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活动,助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力打造对外宣传“新格局”,助力打造开放发展“新环境”,不断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外交大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科学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我省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宗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