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春走基层】民俗展演闹元宵
  • 【新春走基层】民俗展演闹元宵

    时间:2019-02-21 17:54:27  来源:  作者:

    2月17日下午,广德县柏垫镇梨山村文化广场春意融融、热闹非凡,一场名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火热上演。

    “舞狮、旱船、马灯,让回乡过年的孩子们体验到不同于城里的年味乡情。”梨山村村民张明义告诉记者。舞台上,中国好人事迹的微宣讲、村民自编自导的广场舞、歌伴舞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坞马灯的展演,紧扣地方特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题,精彩纷呈。

    舞台下,村民们围着一排排红灯笼“研究”灯谜、兑换礼品,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等着志愿者们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好尝鲜。活动现场的掌声、叫好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把“闹元宵”喜庆氛围推向高潮。

    “一方小舞台,一场好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也凝聚起了大家的精气神。 ”柏垫镇党委副书记徐辉告诉记者,春节前后,该镇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既有送戏下乡、民俗展演、非遗展示等文化大餐,又有免费体检、送春联、送科普书籍等惠民实事,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广德县柏垫镇目前正积极响应该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依托全镇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每月都会把两场以上的文明实践活动办到百姓的家门口,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生动实践。(记者张敬波 通讯员郑世媛)

    【专题】暖春 2019新春走基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