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春走基层】湖上灯会鱼龙舞
  • 【新春走基层】湖上灯会鱼龙舞

    时间:2019-02-21 17:54:27  来源:  作者: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天空飘着细雨,晚上6点多,记者来到蒙城县鲲鹏湖公园,各色彩灯绚丽明亮。“鲲鹏湖灯展”已成为蒙城老百姓过年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

    2018年春节,蒙城县政府出资举办第一届灯展,多变的造型、绚丽的灯光,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吸引百余万市民观赏游览,深受各界好评。今年春节前夕,当地政府再次举办灯展向市民开放,每天游人如织,全县居民扶老携幼争相观赏。

    “没想到家乡的灯展这么‘高大上’,这几年城乡美了、城市亮了,节日期间有玩头、有看头、有转头。 ”市民葛绍伟在福建创业多年,看到家乡的变化十分自豪。

    鲲鹏湖公园水域面积大,记者放眼望去,璀璨夺目的灯组与水面形成完美的融合,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一组组彩灯交相辉映,倒影摇曳。

    “今年共有24组大型主题灯组,其中水面灯组5组。 ”蒙城县梦蝶旅游公司负责人郭旭说,今年灯展精心打造水面灯组和主题灯组,分幸福的蒙城、童真世界、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等七个展区,还有围绕国家政策的“丝绸之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灯组。

    春节期间,除了免费向市民开放的灯展,蒙城县各乡镇还举办各类“村晚”145场,部分通过微信直播后形成了网上网下联动,受益群众500余万人次。

    “节日期间,文化活动城乡互动、上下联动、全方位覆盖,才能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现有平台和资源,举办更多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为乡村振兴奠定更扎实的思想基础。 ”蒙城县委主要负责人说。(记者武长鹏 通讯员葛新爱)

    【专题】暖春 2019新春走基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