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包河区淝河镇黄镇村:一场“村晚”坚守七年
  • 包河区淝河镇黄镇村:一场“村晚”坚守七年

    时间:2019-02-21 17:54:2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 打腰鼓、扭秧歌、演庐剧、划旱船、唱戏曲……2月17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黄镇小学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喜闻乐见的元宵节“村晚”正在这里隆重上演。

    当天活动在特色民俗表演喜庆腰鼓中拉开序幕,台上村民演员们载歌载舞,为乡邻送上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歌舞表演《国家》《双脚踏上幸福路》《好日子》唱响新时代淝河人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实现家园梦、中国梦的精神风貌;庐剧《十八里相送》、泗州戏《三亲家》、黄梅戏《打猪草》《黄梅飘香》让村民们充分领略了安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村民们喝彩连连,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有的跟着节目不由自主地唱跳起来,有的和着戏曲拉起了二胡。

    在淝河镇黄镇村,元宵节“村晚”已成了一种传统。本次协办的黄镇村“再回首”老年艺术团自筹资金、自编自导自演晚会,至今已是第7年。在艺术团里,村里的老人们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唱经典老歌,跳流行广场舞,唱特色庐剧,演绎精彩戏曲、小品等。如今,“再回首”艺术团已是黄镇村的一张特色名片,成了村民们不可或缺的一道过年大餐。

    “再回首”老年艺术团团长谷胜传今年已有70岁,但作为“总导演”的他精神抖擞,忙得不亦乐乎。谷胜传告诉记者:2009年,我们几个文艺爱好者成立了一个红歌队,逢年过节在村里自娱自乐,没想到得到政府大力支持,2013年改为‘再回首艺术团’,举办了第一届农民‘村晚’,不知不觉坚持了7年。现在我们团员平均年龄60岁,基本上是退休工人、农民,在‘村晚’带动下,艺术团规模如今扩大到了上百人,村民们热情高涨,我们会继续努力办下去,把我们的群众文化活动展现给更多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