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兴办农家乐 吃起“旅游饭”
  • 兴办农家乐 吃起“旅游饭”

    时间:2019-02-21 17:54:19  来源:  作者: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宁国市青龙乡龙阁村村民葛秀福特别忙。大年三十那天,他和妻子开办的农家乐――明山秀水客栈开始试营业,迎来了一波波客人。

    “辛苦忙碌这么长时间,终于有了收获。 ”2月16日,一提及新年家里的新气象,葛秀福的嘴角满是笑意。

    近年来,皖南川藏线成为“网红”旅游线路,大批游客纷至沓来。见此情形,不少村民纷纷开办农家乐,吃起了“旅游饭”。 2017年初,葛秀福和妻子刘明玉商量起开办农家乐的事。做规划、建房子、搞装修……两人说干就干,拿出多年的积蓄,建起了一栋三层小楼。

    “建房之前,我们也到附近的一些农家乐转了转,发现停车位是吸引游客就餐住宿的一个重要因素。 ”葛秀福说,他们在家门口规划建起了8个停车位。

    一年半时间里,夫妻俩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农家乐的建设上。

    2019年新年伊始,明山秀水客栈建成。据刘明玉介绍,客栈总共14个房间,大厅共有6个餐桌,能同时容纳30多人住宿和60多人就餐。

    试营业当天,就有几位游客前来客栈住宿。大年初三这天,明山秀水客栈14间客房全部住满,就连就餐大厅也是人气爆棚,夫妻俩既高兴又忙碌。

    从大年三十迎客起,仅仅十多天,客栈营业额就达到了1万多元。“虽然只是个开始,但我们觉得辛苦没有白费。 ”葛秀福告诉记者,在农家乐开办过程中,当地镇村干部主动上门,帮忙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会用心把农家乐经营好,让每一位游客在玩得开心的同时,也能够在客栈吃住得放心。 ”葛秀福信心满满。(记者张敬波 通讯员顾维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