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红星路将变身 “小资”味文创街区
  • 合肥红星路将变身 “小资”味文创街区

    时间:2019-02-21 17:54:18  来源:  作者:

    逍遥津街道办事处周边

    省政府幼儿园周边

    红星路金寨路入口处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 2月20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相关部门获悉,红星路改造工程将于今年4月份开工,改造后的红星路将变身“小资”味浓郁的特色文创街区。

    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红星路(金寨路-徽州大道段),全长约1公里,途经人民巷、桐城路、舒城路,南临雨花塘。届时,红星路将接受全方位的美学品质升级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历史文化也将得到妥善的保护。

    在对原有红星路沿街街区的人文风情、原始风貌进行最大限度保留的前提下,对街区艺术品质进行全面提升。其中,将增设艺术节点、增设具有美学和本地特色的小品及浮雕、建立富有美感的门头、符合本地特色的外立面装饰等;引入慢生活理念,突出文化情调,实现WIFI全覆盖,创造宜游宜留的文化艺术街区。

    据介绍,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这条承载了老一辈合肥人关于时尚记忆的道路,这条合肥曾经的流行风向标,必将焕发活力、以崭新的姿态为老城更新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的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开标工作已经完成,街区项目效果图已经出炉。(记者 祝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