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山志愿者赴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
  • 黄山志愿者赴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

    时间:2019-02-21 17:54:1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日报报道, 煮元宵、吃汤圆、献花灯、义诊……2月19日上午,黄山屯溪区社会福利院温馨热闹。

    一大早,79岁的程新榆就在福利院大门口等候。程新榆是新潭镇人,在福利院住了4年。“国家的政策好,我们都享福了。”程新榆说,他在福利院吃得好穿得好,日子过得很舒坦。屯光镇、湖边社区、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和各非公企业支部志愿者们将火红的中国结送到老人们的房间挂好。“过年过节都有志愿者来陪我们,给我们送祝福,大家对我们都很关心。”程新榆开心地说。

    厨房里,同聚楼城东党支部书记兼厨师长李建龙忙着煮汤圆。锅里的水烧开,汤圆入锅,等他把碗和汤水准备好,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汤圆浮出了水面。志愿者将煮好的汤圆端到餐厅,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好吃!好吃!”73岁的方来发说,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习俗,吃了汤圆,才像过节。看着大家吃得开心,李建龙觉得心里很温暖,对他来说,这比吃汤圆还要甜。

    王建强是黄山行知素质拓展中心党支部的志愿者。当天,他又是开车,又是帮忙搬运物品、端汤圆,忙得不亦乐乎。他觉得这样的元宵节更有意义,公益活动看起来是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对自己、对人生的一种重新认识。屯光镇湖边社区党委委员吴刚表示,这样的活动他们会长期开展下去,特别是在一些重大的节日,让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也和普通家庭一样过个温情节。

    【专栏】安徽公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