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淮北:为让网逃陪孙子吊水 抓捕民警等了一小时
  • 淮北:为让网逃陪孙子吊水 抓捕民警等了一小时

    时间:2019-02-21 17:54:1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2月15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烈山派出所民警准备对网上在逃人员宋某进行抓捕时,发现他正在陪小孙子看病。为了孩子病情不被耽误,民警决定暂缓行动,直至其照看好小孙子后才实施抓捕。

    现年56岁的宋某是烈山区烈山镇蔡里村人,今年1月,他和同村村民黄某因琐事发生纠纷,争执中宋某将黄某打倒在地上,造成黄某头部受伤。案发后宋某畏罪潜逃,被烈山派出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在网上追逃。

    春节期间,民警多次深入村里开展走访摸排,了解到宋某的小孙子最近生病住院,但只有宋某的妻子一人照顾。民警判断宋某极有可能会回家看望生病的孩子,便安排警力在镇上的卫生院布控守候。

    2月15日,久未露面的宋某出现在了民警的视线里。当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时,却发现病房里只有宋某一人在照看孙子输液。考虑到孩子年龄尚小,且正难受地依偎在宋某的怀里,民警决定暂缓抓捕行动,在病房门外守候对其秘密盯梢。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等待,孩子终于输完液,宋某的妻子也赶来替换宋某。此时,民警才将宋某抓获。

    得知民警看其在照顾孙子而延迟抓捕,宋某感动不已。他表示要坦白交代,争取宽大处理。

    讲一讲

    都说法网无情,可是看到淮北的民警们的暂缓抓捕决定,还是让人心中一暖。病房外那近一个小时的蹲守,展现出了民警们的温情与严谨。都说人心是相对的,以真换真;感情是相互的,用心暖心!愿警察的这份苦心,能换嫌疑人“浪子回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