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可气!男子偷白大褂冒充医生 骗走老人看病钱
  • 可气!男子偷白大褂冒充医生 骗走老人看病钱

    时间:2019-02-21 17:54:1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 男子魏某某在合肥某医院偷走实习医生白大褂,冒充“医生”,帮助老人跑腿缴费。钱到手后,他趁老人不备迅速离开。据悉,魏某某几年前曾因此获罪,刑满释放后做游戏代练,因手头紧又重操旧业。案发当天,魏某某在医院晃了五个多小时寻找合适目标下手。昨日,记者从合肥蜀山公安分局荷叶地派出所获悉,涉嫌诈骗的魏某某已被抓获。魏某某偷白大褂穿上。大爷看病钱被“医生”骗走

    “‘医生’骗了我看病钱。”月8日下午,蜀山公安分局荷叶地派出所接到孟大爷报案称,他被一名穿白大褂的“医生”骗了800元钱。孟大爷告诉民警,他一个人在蜀山区某医院看病,医生开具了检查单。于是,他带着就诊卡和现金准备去缴费。

    在楼道内,孟大爷碰上一名戴眼镜、身穿医生白大褂的男子,便上前咨询在哪里检查。这名“医生”很热情,提醒孟大爷检查需要缴费。孟大爷表示,自己就诊卡只有几十元钱。该“医生”称至少需要七八百元充卡才行,并主动表示可以帮助代交。

    随后,孟大爷将身上仅有的八百元现金交给了这名“医生”,并按照要求在原地等着。可谁曾想,半个多小时过去,孟大爷一直没有见到“医生”踪影。老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受骗了。偷得白大褂冒充医生行骗

    荷叶地派出所接警后展开调查,并锁定嫌疑人魏某某。2月14日,魏某某在淠河路一网吧内被抓获,其对冒充医生诈骗老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查,魏某某今年26岁,几年前因同样手法诈骗获罪,2018年11月刑满释放。

    “被抓时,他已经在合肥的网吧呆了一个多月。因手头紧,又重操旧业。”民警告诉记者,魏某某冒充医生行骗很“精准”,专门挑无人陪同的老人或警惕性不高的人下手。据魏某某交代,案发当天,他随手从医院偷走实习医生白大褂,在医院晃了5个多小时。在面对“非目标”病人咨询时,他都以不清楚为由回绝,作案得手后便很快离开医院。

    目前,魏某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市民就医时需妥善保管财物,尤其是老年人,最好能有家人陪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随身财物不离视线。”荷叶地派出所所长陈永跃提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