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加装一部电梯可获财政补贴20万元
  • 合肥:加装一部电梯可获财政补贴20万元

    时间:2019-02-21 17:54:09  来源:  作者:

    据市场星报讯 加装一部电梯补贴20万元、被列为合肥市2019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培训会议上获悉,今年合肥将大力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相关工作。在会上,合肥市房产局总工程师李华军表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将实现各个街道全覆盖。

    作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先行者”,合肥市蜀山区早在2016年5月就启动了相关项目,区内的林业小区更是开创了我省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先河”。“已经安装了14部电梯,其中10部投入使用,4部还未正式交付。”合肥市房产局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王成方介绍,根据合肥市房产局、各区住建局以及街道办的调查摸底,2019年合肥市既有住宅中有意向加装的电梯共计468部。

    王成方表示,小区居民楼如要申请加装电梯,必须获得楼内三分之二及以上业主的同意方可开工建设。“如果有业主实名反对,那么加装的电梯就不能开工。”王成方说道。

    在经费方面,记者了解到,每部加装的电梯都可获得20万元的财政补贴,该补贴将由合肥市与申请加装电梯的小区所在的行政区划分别承担50%。“也就是说,总共20万元的补贴,市里和区里将各出10万元。”王成方说。据了解,在加装电梯施工中除了财政补贴以外产生的费用,将由该幢居民楼业主共同筹集。

    除此之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作为新项目,已在年前被列入了合肥市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的26个事项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