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欢声笑语猜灯谜 喜气洋洋闹元宵
  • 欢声笑语猜灯谜 喜气洋洋闹元宵

    时间:2019-02-19 17:27:3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小李,你帮我看看我猜得对不对?”67岁村民熊大爷正抱着小孙子在猜灯谜,旁边是博望区新市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在核对谜底。“大爷,猜对了,请到领奖区领取一份奖品,祝您元宵节快乐。”2月18日,博望区新市镇文化站举办“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将猪年春节群众性文体活动推向高潮。

    听说在新市镇文化站大院内举办有奖猜灯谜,乡亲们纷纷涌来。400个红红的灯笼挂起,喜庆的音乐响起,一个个挂着谜条的大红灯笼迎风飘扬,年味儿十足。大家徜徉在一个个谜条下,或苦思冥想,或开心一笑,在这里不变的是浓浓年味,日渐增长的是邻里情意。今年新市镇文化站准备的灯谜雅俗共赏,谜面知识丰富,除了字谜,还有成语、日用品名称、动物名称、歇后语等,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让群众在参与中收获快乐、增长知识。大家一边猜灯谜拿奖品,一边相互交流,饱含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据了解,猜灯谜是博望区的民俗传统,每年春节期间,三个镇的文化站均要举办,受到群众的喜爱。“猜灯谜不仅是体现年味,让市民记住乡愁,还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猜灯谜,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密切了邻里之间的情谊,增强了对故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博望区文旅体局负责人说道。(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刘建 高雅 王苗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