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民警高速路上救助流浪汉
  • 民警高速路上救助流浪汉

    时间:2019-02-19 17:27:27  来源:  作者:

    正月初九,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正在高速公路上巡逻的民警发现了一名流浪汉在泗许高速亳州段上行走。危急时刻,民警热心救助,帮其返家。

    2月13日17时20分许,亳州市高速三大队一中队民警陈文学带领辅警驾车,在辖区高速公路巡查。当行驶至泗许高速上行线路段亳阜互通枢纽附近时,发现一名衣着凌乱、满脸污垢的男子,肩背行李包、手提纸袋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此时,该路段车辆多车速快,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并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

    “我上前问话,他不理我,拒绝上车,眼神也不大对劲。 ”陈文学对记者说,其不配合的态度引发了民警的警觉,他安排警车护卫,自己陪同其继续前行。经进一步沟通,流浪男子逐渐放下警惕心,讲出了其姓名和住址等基本信息。 “吴某看上去言语正常,但是家人的联系方式、为什么出走等细节不愿提起,令人一筹莫展。 ”

    陈文学陪着流浪汉行走,后面警车打着双闪护卫,几十分钟后天色渐渐变暗,天空飘起了雪花,民警终于将其安全带离高速。在交警大队部,值班人员将热腾腾的饭菜端给吴某,并按照吴某所说的地址联系宿州警方。经过一番努力,民警与宿州市泗县礅集镇派出所和吴某家人取得联系。

    吴某家人冒雪驱车3个小时左右,于当晚21时30分赶到了亳州高速三大队。经向其家人了解得知,吴某因家庭原因受刺激致精神失常,在宿州疗养一段时间后家人将其接回家中,由于看管不力,已走失一个多月,家人也已报警寻找,但一直未果。

    吴某父亲握着民警双手激动地说:“感谢亳州交警帮我寻找到儿子,感谢,感谢,感谢……”民警叮嘱吴某哥哥回家后一定要让他继续接受治疗,随后将父子三人送上车,并嘱咐他们雨天路滑,注意安全。(记者武长鹏 通讯员常振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