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寒冬里的“暖心”行动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 寒冬里的“暖心”行动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时间:2019-02-19 17:27:2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文明网报道, 天寒地冻,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挨饿受冻了吗?近日,马鞍山气温骤降,为避免极端的雨雪严寒天气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造成危害,马鞍山市救助站紧急启动了冬季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暖心”行动。工作人员携带御寒衣物和食品,上街巡查劝导,及时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

      流浪汉露宿自助银行 救助站人员上门救助

    2月13日下午,马鞍山市救助站接到好心市民电话,称有个流浪汉露宿在自助银行,希望救助站人员上门予以救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出发。在马鞍山市湖东路附近一家自助银行,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在一个角落里堆满了脏衣服,一名男性流浪者蜷缩着身子躺在冰凉的地上,一旁,散落着吃剩的方便面、面包以及矿泉水瓶等。走近该男子,还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

    该男子约四五十岁,因喝了不少酒,已有些神志不清;加上长时间躺在地上,走起路来脚有点疼。为此,工作人员将其扶上救助车,直接送往定点医院治疗。

    随后,工作人员又前往该市火车站、汽车站以及解放路、团结广场等繁华地段进行巡查,在团结广场附近,工作人员对两名乞讨人员进行了劝导。

    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去年12月以来,马鞍山市救助站启动冬季救助行动,通过日夜巡查、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对恶劣天气面临困境、生活无着、急需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主动救助。截至目前,共街面救助19人次,劝导进站救助20人次。

    启动冬季救助行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月1日晚,马鞍山市当地派出所民警将一名露宿街头的男子送至市救助站,该男子约30岁,可能有精神疾患,无法说清其姓名及家庭住址。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为他端来热饭热菜,对其进行必要的救助,随后,又将该男子送往定点医院救治。

    2月9日(年初五),马鞍山气温骤降,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上街巡查,他们来到解放路、湖东路、湖南路以及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四处寻找并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马鞍山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近日的寒冷恶劣天气,他们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站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巡查车站、繁华商业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地区和露宿场所,并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个性化救助。

    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劝导他们到站内接受救助,然后,查询其具体身份和家庭住址,为其购买车票帮助他们返乡;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为其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并告知详细的救助方式。同时,特别做好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的救助。

    “对暂时滞留站内的受助人员,我们将给予必要的人文关怀,包括提供热饭热菜,有热水洗澡,临时住宿的房间有空调、电视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每位前来求助的受助人员,他们都及时予以妥善救助;遇到受助人员突发疾病、精神异常或有疑似传染病等特殊人群,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及时送往医疗机构或联系医疗急救机构救治。同时,通过人脸比对、头条寻人等方式帮助其寻亲。一旦确定户籍信息,及时安排他们返乡与家人团聚。

    【专栏】安徽公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