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再迎雨雪 降水可能要维持到22日左右
  • 安徽再迎雨雪 降水可能要维持到22日左右

    时间:2019-02-19 17:27:2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安徽省中部地区有阳光出现。但是,下午全省大部重回阴冷模式。气象部门昨天下午发布预告,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全省有明显雨雪过程。由于冷暖气流不断输送上来,我省降水可能要维持到22日左右。

    昨天上午,在我省合肥、六安等中部地区,阳光突然露了一下脸,让市民很是兴奋。不过到了下午,太阳又重新隐在厚厚的云层后面。14时左右,皖南山区再迎雨水,尽管雨量不大,但是重新带来湿冷的感觉――受降水影响,皖南山区下午气温出现倒降现象,湿冷难耐。

    安徽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预告,受冷空气影响,2月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全省有明显雨雪过程:沿淮淮北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江淮北部小雨转中等雨夹雪或雪;江淮南部和江南有中到大雨。过程最大积雪深度:沿淮淮北4~6厘米,江淮北部和大别山区2~4厘米。此外,17日夜里到18日,大别山区南部和皖南山区还有冻雨。

    值得注意的是, 18日~19日早晚时段,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地表温度在0℃以下,除了地面积雪还需重点关注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19日早晨沿淮淮北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冷空气频繁南下,西南暖湿气流强盛,最近一段时间,阴雨雪天气仍在我省唱主角。综合目前的气象条件看,降水要维持到22日左右。记者注意到,明天就是元宵节,尽管当天降水可能会稍歇,但全省大部仍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能否看到月亮恐怕要看运气。

    记者赵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