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留下光明在人间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留下光明在人间

    时间:2019-02-16 17:33:17  来源:  作者:

    “我有一双大眼睛,年轻时就是我的骄傲,我想让它永远留在世间,让需要的人重见光明,继续看世界。”2月10日深夜,淮南市52岁的宋炳华临终前留下自己的遗愿。翌日凌晨,省红十字眼库的工作人员庄重地接过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中最宝贵的2枚角膜,奔赴重启光明的路途。

    年轻时,宋炳华和她的爱人身体都很好,夫妻俩十几年前就开始了无偿献血。在他们的影响下,儿子史柯成年后也加入到义务献血的行列,一家三口互相鼓励献血的场景,曾感染在场的许多人。

    宋炳华一家三口的日子平淡而幸福,可在2013年,这个家庭突遭变故――宋炳华查出患有晚期乳腺癌。为了不让家人伤心,性格倔强却很乐观的宋炳华,很快走出了阴影,积极面对现实,在家人面前依然保持良好的心态。

    2015年9月,史柯获悉自己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合格。当时,他正陪着母亲在医院化疗,没有丝毫犹豫便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宋炳华也非常支持儿子的决定,她安慰史柯说:“我是个重病号,知道得病的痛苦和期盼,能救人一命该多好啊!儿子,妈妈支持你! ”

    顺利捐献后,史柯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加入爱的行列,宋炳华是他最坚强的后盾和忠实的队员。为了给儿子更多的支持,2016年底,宋炳华办理了角膜捐献手续。母子俩的行为感召了更多的人,史柯的大姨、小姨也报名捐赠遗体、角膜。

    2019年春节前,宋炳华的身体十分虚弱,她预感到自己剩下时日无多。担心春节期间角膜库没人上班,弥留之际她还不忘叮嘱史柯要及早联系角膜库,不能浪费了自己那双美丽的眼睛。

    2月10日深夜,宋炳华不舍地闭上了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史柯第一时间通知了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妈妈,您安心走吧,您的心愿实现了。”看着工作人员带走了妈妈的角膜,史柯潸然泪下。(记者 范孝东 通讯员 陈玉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