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春走基层】电商来助力 土产变“网红”
  • 【新春走基层】电商来助力 土产变“网红”

    时间:2019-02-16 17:33:04  来源:  作者:

    2月14日,记者来到滁州市南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农副产品清点、打包,装发、运输的大货车也正一辆接着一辆地装货配送,将板鸭、茶叶、红薯、土鸡、跑山猪等地方土特产送到千家万户。“中心一直帮助我们进行品牌策划、完善产品包装,元旦春节期间在‘恩源-源乡愁’电商平台上架销售,一个月网上销售额就达30多万元,让咱们的土特产变成了‘网红’。 ”南谯区地方特产乌衣板鸭的经营者――苏皇鸭公司负责人茆荣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2019年春节期间,南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策划、销售当地农特产品13万件,销售金额820.5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当地农户创收共计127.4万元。 “春节期间,我们是不放假的,只要接到订单我们就会第一时间通知发货,让广大消费者及时收到新鲜年货。”南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欢告诉记者。

    近年来,南谯区引进专业电商运营公司滁州恩源公司,与农民合作组织合作,采取“电商+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将滁菊、施集茶叶、麦饭石桃等地方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出去,带动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增收。同时,南谯区还积极整合农村资源,引导农户发展名优特产业,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推动电子商务服务和实体销售的深度融合,搭建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引入溯源查询系统,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将本地产品通过品牌策划、工艺提升、包装设计、营销推广等手段,培育了“章广麦饭石桃”“乌衣板鸭”“珠龙草莓”“大柳羊”等一大批品牌农业电商。去年12月,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还举行了“对接大江北,南谯区名特优产品南京推介会暨供应链整合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让一批滁州土特产通过网络闯进南京市场。

    “今年我区又对48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进行巩固提升,71个村设立服务站,主推农副产品的上行,让电商成为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南谯区商务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2018年,滁州恩源公司的电商平台带动南谯区农副产品实现网上零售额7.44亿元。(记者 罗宝)

    【专题】暖春 2019新春走基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