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包公园春节上演民俗大戏 精彩戏曲吸引大批游客
  • 合肥包公园春节上演民俗大戏 精彩戏曲吸引大批游客

    时间:2019-02-14 17:41:3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每年春节期间,合肥包公园总要为市民和游客们奉上戏曲文化大餐,今年也不例外。正月初二至初四,合肥包公园浮庄里上演了一场新春民俗大戏,黄梅戏、庐剧、越剧……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游客。

    老戏迷赶来捧场

    年初二早上,包公园浮庄的舞台前开始聚集游客了,翘首盼望着演员们登台献艺。

    9 点半左右,一出黄梅戏名段《夫妻观灯》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大幕,热闹又有趣的王小六夫妻俩在上街观灯时发生的种种小故事,让游客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喝彩。

    “早上忙着带孙子,出门晚了,到这里都 10 点了,没听到前面的,《罗帕记・托子》感人得很。”家住包河万达的胡老先生平时是一个戏剧迷,尤其钟爱黄梅戏,不少曲目都能哼唱一段。听说演出要持续好几天,他表示第二天还要来“补漏”,“明天早上把老伴和小孙子也带过来听听戏。”

    外地游客过把瘾

    《夫妻观灯》《女驸马》《西厢记》《天仙配》《梁祝》《罗帕记》《陈州怨》……一出出精彩的地方戏曲让春节的包公园,增添了许多热闹氛围。尤其是具有地方特色的黄梅戏和庐剧,吸引一些外省游客驻足聆听,使得包公园成为地方传统文化交流的有效窗口。

    陈先生是河南人,儿子在合肥工作,今年刚添了小孙子,于是老夫妻俩专程赶来合肥过年。“包公跟我们河南很有缘分的,所以到合肥了就想来包公园逛逛。”陈先生说以前知道安徽的黄梅戏很有名,但只在《春晚》看到过,这次听到了“现场版”,“戏里有很多故事情节,听进去了觉得很有意思的,最后那一出唱得就是包公的故事吧。”可不,黄梅戏《陈州怨》中的《包公赔情》唱段,反映的正是包公在陈州放粮救助百姓,并斩了违法的侄子包勉后,向嫂嫂赔情的故事。

    同样是在春节期间,合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也在合肥包公园亮相。来自本土的庐阳面塑、庐州木雕、松石内画、木板水印等非遗技艺,让陈先生这样的外地游客瞧了个新鲜。

    (丁沫 俞包淳子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丽卿/文 王从启/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