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首个智慧平安社区运营
  • 合肥首个智慧平安社区运营

    时间:2019-02-14 17:41:28  来源:  作者:

    记者2月12日从合肥市数据资源局获悉,合肥蜀山区丁香家园二期智慧平安社区工程正式运营。这是合肥市首个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高新技术的智慧平安社区工程。下一步,该智慧平安社区工程将逐步推广,旨在打造和谐宜居社区。

    智慧平安社区是利用三维实景地图,打造集门禁、人脸、车禁、Wi-Fi嗅探以及视频监控为一体的“智慧一张图”模式。依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对小区的“人、车、物”三大类数据进行采集,同时将系统数据发布至电脑端与手机端两个系统端,实现社区民警、社区办对社区的靶向式管理目标。

    合肥市针对丁香家园二期流动人口多且复杂的现状,于去年5月试运行智能化改造方案。在该方案中,利用无人机航拍采集丁香家园二期的三维实景地图,小区居民进门可选择人脸识别、防复制门禁卡、身份证、指纹、手机App等多种方式,物联网技术将居民的每一次刷卡信息进行采集并经处理后形成有效数据。与此同时,该方案实施的工程还具有智慧服务系统、智慧停车系统、智慧消防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等。(记者 许根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