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用好扶贫贷实现稳脱贫
  • 用好扶贫贷实现稳脱贫

    时间:2019-02-14 17:41:27  来源:  作者:

    “我的养鸽场一年毛收入大概15万元左右,除去鸽苗、饲料等养殖成本,净收入近9万元。”日前,舒城县张母桥镇冒峰村村民陶传兵说,当初是依靠金融扶贫政策,让他养鸽子有了启动资金,如今实现了脱贫。

    陶传兵是张母桥镇冒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股骨头坏死几乎丧失劳动能力,两个小孩都在中学就读,家中还有一个年迈的老母亲需要赡养。 “去年,镇、村干部了解到我在养鸽场工作过,建议我养鸽子。他们给我办了‘户贷户用’的5万元小额贷款。我就用这笔钱办起来了养鸽场。 ”陶传兵跟记者侃侃而谈。

    “下一步,我打算再增加一些养殖品种,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争取能让村里的贫困户到我的养殖场工作,解决他们就业问题,先富带动后富,争取一起脱贫致富。 ”陶传兵对未来充满信心。

    近年来,舒城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快推进金融扶贫,对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5万元以下、3年以内的免抵押、免担保贴息贷款,用金融活水滋养扶贫动力。

    为提高扶贫贷款使用效率,舒城县还引导贫困群众用扶贫贷款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等地方优势产业,实现稳定增收。

    在庐镇乡张冲村,曹平章因意外事故受伤,家庭生活困难,2014年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他平时话不多,但聊起扶贫贷款,还是打开了话匣子,“2016年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我家申请了5万元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租赁了50多亩茶园,2017年我家茶叶纯收入达到4万元,顺利实现了脱贫。 ”

    如何确保“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稳脱贫”?对此,山七镇相关负责人张成顺介绍,镇里成立了金融扶贫工作组,负责和当地多家金融机构以及各村进行接洽沟通,同时注重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联系人作用,广泛宣传政策,认真开展摸底,确保政策落实落地。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该镇金融扶贫已累计放贷4919万元,1193户贫困户受益。

    为推进金融扶贫的实施,舒城县专门成立金融扶贫指挥部。该县扶贫办负责人说,县里坚持贫困户自愿参与和“户贷户用户还”原则,坚持金融扶贫与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相结合,推广实施“一自三合”扶贫小额信贷模式(户贷户用自我发展、户贷户用合伙发展、户贷社管合作发展、户贷社管合营发展)。 2018年累计发放金融扶贫贷款6301笔26473万元,4228户11936人实现了稳定脱贫。(记者 夏海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