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电商助力收益丰
  • 电商助力收益丰

    时间:2019-02-14 17:41:25  来源:  作者:

    潜山市积极探索“电商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就业,种养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增强贫困户脱贫动力。

    春节前,潜山市王河电商产业园十分忙碌。在金福农业电商公司的包装车间里,几位农民正在忙着为瓜蒌籽小件订单装盒。 “每天快递走单在1500件左右,销售瓜蒌籽1000斤以上。 1月以来,我们公司网上销售额已超过60万元。”公司负责人郑炎炎告诉笔者。

    在金福电商包装车间的工人中,有一位中年妇女,名叫江结运。她家就在电商公司所在地的王河镇庆丰村,是村里的特困户。一年前,她老公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目前还处于康复阶段。 “家里有病人要照顾,不能出远门。好在电商公司让我在这里做工,每月能增加2000元收入。 ”江结运说。

    金福电商是一家以电商为销售平台,以合作社为纽带,集瓜蒌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企业。为了做大市场,金福电商与苏宁云商集团签下了供销合作协议。金福电商为苏宁云商的直接供货方,潜山瓜蒌籽等农产品可通过苏宁线上线下平台销往北京、上海。 “这样一来,小农户就有了对接大市场的机会,种植就能够有的放矢了。 ”潜山市电商中心主任刘会存告诉笔者。

    金福合作社社员、王河镇中河村村民许节华也是一名贫困户。他在外打工时,一次意外造成手臂骨折,不能干重活,日子过得很艰难。这几年,他在金福电商公司跑销售,不仅有了三四万元的务工收入,也对瓜蒌种植信心满满。在金福农业的帮助下,他承包了周边农户60多亩田地。“有公司提供瓜蒌种苗和种植技术,还包销售,我没有后顾之忧。 ”2016年,许节华家有了产业收益,光荣脱贫。

    去年,电商公司建议许节华栽种7号和15号新品种,并且施用富硒肥。 “收成果然不错,每亩能打近300斤籽,富硒瓜蒌籽比普通瓜蒌籽价格高,更划算。”前不久,老许早早预定了今年的种苗。(通讯员 王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