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警徽”闪亮新春平安
  • “警徽”闪亮新春平安

    时间:2019-02-14 17:41:25  来源:  作者:

    “叮铃铃……”春节前夕,来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

    “你好,这里是110指挥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特(巡)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林仁森麻利地接起电话。

    “有老人走丢了,请你们过来看一下。 ”电话里传出群众报警的声音。

    “我们立即派民警过去。”林仁森回答说。随后,他熟练地拿起对讲机,发出指令,同其他几位巡逻民警火速赶过去处理。

    走丢的是一位80多岁的孤寡老人沈某,全椒县人,平常靠侄女照顾。前不久,老人从家乘车去滁州购置年货,返回时上错车,到了来安县城。迷路后,他来到一家电信营业厅,向工作人员求助。营业厅工作人员也不清楚老人身份信息,只得报警。来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与全椒县公安局取得联系,查明老人住处,把沈某安全送回家中。

    据统计,春运大幕拉开后,来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每天接到报警电话约100起,有效警情10起左右,其中涉及案件警情、群众求助、举报线索等。特(巡)警大队科学调配警力,报警服务台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针对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剧增的现状,警方组织警力采取步巡和车巡的方式,对火车站、汽车站及主要街道、小区实行24小时巡逻防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有警必接,处警必及时”。

    春节期间在岗位值守的来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周少军告诉记者,特(巡)警大队现有民警13人,主要担负着城区巡逻防控、110接处警、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和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考虑到这种情况,林仁森等不少年轻民警主动请缨,选择在过年期间值班坚守。

    “确保社会平安有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周少军说,通过一系列举措,来安县城区可防性案件同比大幅下降,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记者 柳文 通讯员 赵正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