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节日我在岗服务不打烊
  • 节日我在岗服务不打烊

    时间:2019-02-14 17:41:25  来源:  作者:

    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有一支负责数字化城管的五人队伍,在他们的工作字典里,没有假期的概念,接单、登记、派发……他们每天都要值守在岗位上,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您有新的案件到达,请注意查收……”听到提示音,沈文娟赶紧刷新平台,敲打着键盘进行案件批转。沈文娟负责数字化城管案件两年了,逢年过节她都要坚守岗位,今年同样如此。年三十当天,沈文娟自带了一桶方便面坐在电脑前派发案件,直到同事前来换岗。

    “除夕夜,你却独自工作,家人能理解吗?”沈文娟笑着回答:“不能陪家人过节,虽然有些遗憾,但这份岗位和工作给了我责任感和价值感,时间长了家人也慢慢理解了,都很支持。 ”

    “张姐,过来看看这是啥情况……”张珊妹在五人当中年纪稍长,大家总是亲切地称呼她为“张姐”。她的工作就是盯着监控,负责“找茬”。工作中,张珊妹通过监控发现了不少路面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在向辖区相关部门反映后,问题大都得到了很好解决。

    张珊妹有一种“职业纠结”:总害怕值班室电话深夜响起。响起,没准街面出了状况;如果没响,又担心是否通讯信号不畅,漏掉或耽误重要信息的报告。在其他几名队员看来,张珊妹是个压不垮、吓不倒的“女汉子”。其实,她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性情中人。想念家人时,她拿起手机看存着的全家福,一遍又一遍。可看见城市文明整洁,张珊妹说:“春节在岗,值了! ”

    正说着,电话铃响,一旁的队员付旭接起电话,“您好,这里是世纪社区综管中心,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她边听边将问题登记下来,“这是市民投诉热线,我们接听后会及时通知队员去处理,然后再给您反馈。 ”

    付旭加入这支队伍不久,虽然工作很忙,但这个“90后”女孩却甘之如饴。 “每一行有每一行的魅力,我就很喜欢这份工作,选择了就要做好。 ”

    “坚守岗位,是职责,也是奉献,需要家人理解,更需要社会的支持与尊重。 ”付旭说,人人少制造垃圾、不乱扔垃圾,环卫工人就会多一分团聚时刻;人人谨守品德,遵守公德,节日就多一些安宁和谐。每个人自觉讲文明、树新风,是对节日坚守岗位者的最大尊重与礼敬。(通讯员 余方华 记者 柳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