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与“老赖”斗智斗勇 以买房之名“引蛇出洞”
  • 与“老赖”斗智斗勇 以买房之名“引蛇出洞”

    时间:2019-02-14 17:41:1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被执行人尹某某明明有履行能力,却想方设法的欺骗法官,躲避执行。面对这种僵局,执行法官开启头脑风暴,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变换身份,以买房之名引被执行人现身,上演了一场猫鼠游戏。近日,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终于将逃避已久的“老赖”成功抓获。

    执行法官利用春节节点,考虑到被执行人回家过年团圆的心里,再次驱车赶赴被执行人住地。此前,执行法官多次到其住地未能找到踪影,尹某某为躲避债务,以“狡兔三窟”对抗执行。虽远远看到家中大门紧锁,但执行法官并未放弃,来到屋前四处查看,希望能找到些许线索。房墙上“此房出售”的广告赫然醒目,给了执行法官灵感,决定以买房之名“引蛇出洞”,让尹某某现身。申请人假扮买房者,用不常用的小号拨通了被执行人的电话,表明买房之意,商讨见面查看房子具体情况。也许是长期逃避执行练就的反执行意识,被执行人一开始小心谨慎,有所疑虑,在详细询问“买房者”的相关身份、住址信息之后,才确定见面事宜。

    见面已经确定,紧张严肃的拘捕工作立即安排部署开来。警车开至远处,法警埋伏在附近,申请人留在现场等候并趁机短信通知,所有人员按照任务分工就位静候被执行人的到来。被执行人戴着耳机听着歌,双手插兜慢悠悠的来到住地,申请人在与其交谈过程中趁机发送短信。法警立即奔赴现场将其包围,执行法官开警车呼啸而来,被执行人见到如此阵仗,一脸懵圈,随后恍然大悟,但为时已晚,法警将其依法拘传至法院。

    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如若不履行义务,新年将在拘留所过年,被执行人立即联系家人,将剩余的8700元钱全部付清,案件执结。

    “老赖”们有张良计,执行干警们则有过墙梯。换装、埋伏、夜袭、周末、假日突击等等只是灵璧法院执行干警们日常执行手段之一。灵璧法院执行干警通过采取各种办法,与“老赖”斗智斗勇,成功攻破“老赖”们一次又一次逃避阴谋,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赵李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