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长三角铁路今起迎返程客流高峰 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78万人
  • 长三角铁路今起迎返程客流高峰 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78万人

    时间:2019-02-14 17:41:06  来源:  作者:

    合肥开往北京T64/3次列车,春运期间在列车上增设了图书阅览角,配备了儿童读物,报纸及杂志,更好地方便旅客旅行需求,图为列车长余进在和小朋友一起阅读刊物。(章胜林/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9日,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长三角铁路今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上海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今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8万人,增开旅客列车250列,管内阜阳、合肥、安庆、徐州等地出行客流明显增加。

    合肥、阜阳等地增开多趟临时列车

    随着返程高峰到来,今日上海局集团公司管内京沪、沪宁、宁杭、杭长、宁安、合福、杭黄等直通、管内高铁线路客流激增。为做好客流应对,集团公司已在管内合肥、阜阳、徐州、宁波等地加开前往上海、南京等多个方向的临客列车。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客流集中的大型客站也采取增开安检通道、增设导向标识、强化旅客引导等手段,迎接大客流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合肥直属站今日实际开行旅客列车总计224.5对,其中,北京方向24列,上海方向101列,杭甬方向60列,广深方向30列,汉口方向54列,郑西成方向40列,其他140列。今日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武汉、福厦、两广、川渝、郑西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安庆、黄山、阜阳、淮北、蚌埠方向为主。

    2月10日、11日,合肥南站将加开至上海的G9294次(合肥南7:16开,终到上海虹桥)和G9298次(合肥南20:34开,终到上海站)。

    铁路部门24小时不间断进行扫雪除冰作业

    合肥直属站铁路职工扫雪除冰作业(苏楠/摄)

    过去的24小时内,位于长三角地区的江苏、安徽两省持续迎来降雪低温天气,两省多条高速公路采取临时限行封闭措施、数百架次的民航飞机起降受到影响,已有部分滞留旅客选择改由铁路出行,此举进一步加大了铁路运输压力。

    合肥电务段铁路职工扫雪除冰作业(高艳侠/摄)

    为迎击大雪,昨天夜里,铁路部门组织合肥站、合肥电务段、工务段、供电段和机务段等共计500余人组成20支扫雪队,在合肥铁路枢纽的各车站和铁路咽喉要道进行扫雪除冰。重点对高铁线路和道岔上的积雪尽行了清扫,对道岔等关键部位涂抹防冻液。

    合肥电务段铁路职工扫雪除冰作业(高艳侠/摄)

    从18:00开始,扫雪队分别对合肥站、合肥南站、合肥北城站、巢湖东站、长安集站等车站的400余副道岔尽行了集中清扫。凌晨2:00-5:00,为避免积雪结冰导致道岔不能转换,扫雪队不间断上道岔清扫冰雪15次,确保当日合肥站各方向线路的畅通。与此同时,各车站组织职工利用扫帚和除雪铲对车站天桥、站台、站前广场积雪进行实时清扫,并铺设2000余米的红色防滑垫,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截止2月9日10点,合肥电务段共出动应急扫雪职工915人次,清扫了管内112个站场的1156组道岔设备,使得这场大雪攻坚战告捷,确保了管内线路运输安全,为广大旅客的方便出行提供了保障。

    京沪高铁等线路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12306提供的信息,截至2月9日10时20分,当天全局计划开行如下:京沪高铁419列,沪宁城际270列,沪昆高铁314列,金山铁路72列,杭深高铁194列,合蚌高铁73列,合福高铁118列,宁安高铁111列,宁杭高铁195列,宁启铁路74列,杭甬高铁235列,金丽温高铁105列,郑徐高铁108列,杭黄高铁72列,主要晚点列车1趟,为G266次列车晚点51分,目前其余开行列车均正点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长三角各地市内交通压力骤增,建议有计划出行的旅客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各环节适当留出时间。(记者史睿雯)

    【专题】聚焦安徽雨雪天气

    【专题】聚焦2019年春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