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早晚高峰出行想畅通看这里
  • 早晚高峰出行想畅通看这里

    时间:2019-02-14 17:40:5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日前,合肥交警发布2018合肥交通超脑大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相较于2017年,去年合肥主要道路平峰期和周末的拥堵情况大为缓解,阜阳北路、长江西路高架桥早晚高峰期车流量较大,建议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开这些路段。

    平峰期、周末道路路况大幅好转

    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2018年合肥主要道路在工作日平峰期(10点-16点)拥堵比例最高降低50%,周末路况整体变好,下午(2点-4点)拥堵路段比例降低50%以上。

    因为早晚高峰高流量、交通热点等原因,长江西路高架五里墩段、西一环、南一环、阜阳路、南二环等路段经常出现车流量大等情况,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出行时尽量选择绕行。

    四牌楼步行街商圈周边最繁忙

    商圈景点周边因人车流量大,且市内热门商圈景点主要分布于一环以内的老城区,道路条件有限,通行状况不佳。报告指出,四牌楼步行街、市府广场、淮河路步行街、城隍庙、宁国路龙虾街、逍遥津公园、之心城、安徽大剧院、包公园、包河万达广场等商圈景点周边经常会出现大流量的情况。

    四牌楼步行街商圈工作日无明显早晚高峰,周末比工作日更繁忙,周末在15点至19点出现出行高峰,周日流量比周六提早降低。

    三里庵商圈周六最为繁忙,18点出现一周出行高峰,工作日和周日通行较为顺畅。元旦等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小幅上升,排队时间增加。

    天鹅湖万达商圈与其他商圈相比,周末和节日车流量都较少,只在18点左右出现不明显的排队小高峰。

    雨天出行避开宁国路等路段

    天气对于道路交通状况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报告也对恶劣天气对合肥交通的影响作了细致的分析。

    大雾对于交通的影响主要以各个封闭的高速路口周边为主,影响范围从1公里到3公里不等,同时早高峰的持续时间延长3个小时。

    降雨量大的日子,市区道路行程时间显著高于平常。早晚高峰期,望江西路(翡翠路至怀宁路)、九华山路(徽州大道至宁国南路)等道路遇到小雨时通行速度就会放慢。当雨量增大至中雨时,阜阳北路(临泉路至沿河路)、南一环(宣城路至徽州大道)、西一环(龙河路至贵州路)等路段通行将受影响。当雨量进一步增大至大雨时,出行宜避开宁国路(芜湖路至南一环)、北一环(三角线桥至站西路)、长江东路(铜陵路至东一环)等路段。

    当出现降雪时,金寨路高架、裕溪路高架、合作化南路高架、阜阳北路高架、长江西路等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高架受大雪影响明显。

    合交宣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王伟

    ●早高峰车流量大的路段:

    阜阳北路(龙潭桥路至临泉路)

    金寨路(环城公园南路至芜湖路)

    西一环/合作化北路(长岗路至淠河路)

    南一环路屯溪路段(桐城路交口东向西)

    南一环路屯溪路段(宣城路至宁国路)

    ●晚高峰车流量大的路段:

    长江西路高架(潜山路至青阳路)

    南二环路(茗香路至合作化南路)

    阜阳北路(龙潭桥路至临泉路)

    南二环路(三河路至金寨路)

    合作化南路(龙河路至南一环)

    ●周末车流量大的路段:

    南二环路(三河路至金寨路)

    阜阳北路(寿春路至阜南路)

    北一环路(阜阳北路至沿河路)

    长江西路高架(潜山路至青阳路)

    新安江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