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首个高速服务区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
  • 安徽省首个高速服务区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

    时间:2019-02-14 17:40:5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近日,安徽省首个高速公路汽车换电站在长岭关服务区投入使用,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上高速,不用等待充电,4分钟可完成换电继续上路,比加油还快。

    据介绍,我省首个高速公路汽车换电站设置在长岭关服务区两区广场,占地仅40,相当于三个标准停车位,采用最新的换电技术,车主只要将车辆开到指定地点,换电站自动固定并控制汽车,站内机器人手臂自动将车底的电池取出送回站内电存储间充电,再将仓内已充满电的电池换装到车底。无需车主在现场等待充电,整个换电过程仅需4分钟,大大提高了新能源车辆的加电效率,使“加电比加油更快”成为现实。

    长岭关服务区换电站距离G4高速上的孝感服务区换电站及咸宁服务区换电站距离分别为175公里和245公里,该处换电站建成使用可以让用户更便捷地往来于合肥与武汉之间。记者从安徽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目前,省内88对服务区均建设了电动汽车充电站,全面覆盖主要干线服务区。

    (晨报记者余佼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