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春走基层】“公司就是我的家”
  • 【新春走基层】“公司就是我的家”

    时间:2019-02-14 17:40:58  来源:  作者:

    2月10日,正月初六。合肥市经开区,安徽启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里,联合创始人李军配正与同事们交流着今年公司的发展计划。 “对我而言,公司就是我的家,我的理想就是把更多的科研成果送到货架上。 ” 李军配告诉记者。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与在校师生、科研人员共话创新。当时,李军配是一名博士后研究员,在校期间就申请了20多项专利。 “总书记亲切地接见了我们,主动与我握手。我汇报了关于抗菌剂的创业项目,总书记非常关心,并仔细询问了我创新创业的收获。 ”李军配表示,总书记对创新创业者的关心,让他对创新创业充满激情,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更重了。

    早在2015年8月,依托实验室领先的安全抗菌技术,李军配就与导师张国庆教授等人共同创立了启威生物,希望打造中国抗菌产品第一品牌。作为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首批孵化企业,启威生物深耕抗菌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4年发展,如今已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生物技术领域屡获突破,申请专利40余项、授权17项,推出的仿肽高分子抗菌剂、多尺度纳米笼、鸸鹋油等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李军配个人也先后获得“合肥十大创新人物”“安徽年度经济人物”等荣誉。

    1月7日,省科技厅公示我省2018年度拟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项目,启威生物的仿肽高分子抗菌剂项目榜上有名。 “这是创新创业者的黄金时代,抓住这个时代就不能停止创新,有一刻松懈就可能被时代淘汰。 ”李军配坦言。

    为了将自己的更多成果转化成产品,李军配2017年11月又创立了一家专注于色彩安全化的创新型科技公司――材华科技。李军配介绍,材华科技研发的大分子染料,不仅具有小分子染料的光吸收性能,又具有聚合物的稳定性,色牢度高、耐迁移、不易被皮肤吸收等特性,是染料发展的一个新方向,有望在儿童漆、高端涂层等领域应用和推广。日前,材华科技已完成540万元种子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实验室建设、研发投入以及第三方检测等三个方面。

    “创业就要不断打破自我边界,精心打磨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李军配表示,推动技术变革改变世界,是年轻人最幸福的事情,无论是启威生物还是材华科技,今后都要推进科技与市场融合,努力做行业的领跑者。(记者 桂运安)

    【专题】暖春 2019新春走基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