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轨道交通建设春节不停歇
  • 合肥轨道交通建设春节不停歇

    时间:2019-02-14 17:40:5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轨道3号线土建16标学林路站~职教路站区间、土建17标大众路站~相城路站区间因供电高压线影响,一直未能实现区间贯通。这两段区间属于3号线首列车联调首段,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2月10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从合肥地铁建设一线传来消息,为了保障今年3号线顺利开通,这两个标段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全线铺轨施工累计完成39.95公里,占工程总量过半。

    何金节是合肥轨道公司建设分公司的一名业主代表,主要负责轨道交通3号线高架段土建工程的建设管理。过年期间,何金节依然奔波于施工现场,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多次和两个标段项目负责人商讨怎样进一步合理优化施工工序,找到问题最合适的解决办法,确保3号线工程建设安全、快速推进。

    “2019年是3号线各项工程建设的冲刺年,3号线高架段包含四站五区间,特点是点多、线长、面广,且施工环境复杂。”何金节表示,在市轨道公司多方协调及相关主管单位大力配合下,终于使这两个标段高压线迁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作为业主代表,何金节在欣喜的同时压力也随之而来,两个区间能否按节点工期顺利贯通,将直接影响整个3号线的通车计划。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放假不停工,何金节忙得是不可开交。在他看来,现在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等3号线顺利通车了,附近的居民、学生出行将会方便很多,那种成就感和自豪感是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的”。

    截至新年假期,3号线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经全部贯通,3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铺轨施工累计完成39.95公里,占工程总量过半。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