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推进托幼服务试点工作
  • 合肥推进托幼服务试点工作

    时间:2019-02-14 17:40:45  来源:  作者:

    截至去年9月,合肥市正在推进托幼服务的机构有57个,其中公办机构5个、公办民营机构1个、民办机构51个,主要包括幼儿园、托管中心、看护点三种形式。合肥市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处负责人透露,他们在调研中发现,合肥符合政策的育龄女性有相当一部分不愿意生育第二个孩子,主要原因就是“没人带”,受访职工特别是女职工们普遍呼吁相关部门帮助妥善解决幼儿托育问题。

    为了化解育龄女性“后顾之忧”,合肥市去年起试点开展托幼服务,年底前对所有县市区申报的托幼服务机构进行审核,选拔出一批符合标准的托幼服务机构进行推广。今年,将在所有县市区基本实现托幼服务全覆盖,每个县市区所辖的街道、乡镇至少有一个符合标准的托幼服务点。到2020年,合肥市将建立起托幼服务体系。根据规划,到2025年,合肥市将基本形成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该市鼓励在职工需求集中且有条件的企业、园区、楼宇等单位开展职工子女的托幼服务。

    数据显示,我国近八成婴幼儿由祖辈参与日间看护,0岁至3岁婴幼儿在中国各类幼托机构的入托率仅为4%,远低于一些发达国家50%的比例。老人因为年龄大、身体差等原因,带孩子常常力不从心;请保姆带孩子,更是让不少年轻父母“爱恨交织”。我国有32.9%的3岁以下婴幼儿全职母亲,因孩子无人照料而被迫中断就业,平均中断就业时间达两年以上。在未中断就业的母亲中,超过47.8%的女性因照料孩子每月平均请假1.7天。60.7%的“一孩”母亲因为“没人看孩子”而不愿生育“二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