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市青年美协召开第四届二次会议暨开展送文化年货进社区新春笔会
  • 合肥市青年美协召开第四届二次会议暨开展送文化年货进社区新春笔会

    时间:2019-02-07 20:03:41  来源:  作者:

    2019年1月30日,合肥室外春寒料峭,而政务区荷叶地街道社区内却春意浓浓,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开展送文化年货进社区新春笔会在这里举行。省美协副主席、合肥市青年美协主席陈飞翔,市青年美协副主席范侨、张绪祥、何春燕、郑永生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合肥市青年美协2018年的工作报告及艺术家获奖情况,提名通过增补童友和同志任合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增补杨烨、范德权、万金婷等13名同志为理事会理事,新加入胡秋声、盛亚平等32名年轻艺术家为青年美协会员,青年美术家代表王孛做会议发言。

    陈飞翔主席要求,青年艺术家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艺术的表现手段,弘扬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艺术规律和学术标准,引导主流美术趋势,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等重要事件节点,创造出老百姓喜闻乐见,能引领中国先进文化方向的精品力作,为打造文艺皖军,江淮文艺品牌,推动安徽文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百余名青年美术家们举行了文化年货进社区新春笔会,画家们泼墨挥毫,精心创作,各展艺术风采。一幅幅充满节日喜庆气息、洋溢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给社区群众,一幅幅山水画作,笔墨独到、风格迥异,山聚祥瑞,林岚呈彩,气象万千;一幅幅花鸟画,寓意吉祥,妙然成趣,气韵天成。每幅画作、书法作品都体现了美术家的个性风采,充分展示合肥青年美术家饱满的创作激情和深厚的艺术造诣。

    陈飞翔主席表示,新春伊始,合肥市青年美协要进一步团结广大青年美术家,自觉肩负起旗帜,拥抱新时代,用心用情,用好的艺术作品,讴歌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为建国70周年献礼。(苏先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