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非遗糖画“小猪佩奇”受小朋友追捧
  • 非遗糖画“小猪佩奇”受小朋友追捧

    时间:2019-01-24 17:50:5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殷爷爷,殷爷爷,我要小猪佩奇。”“殷爷爷,殷爷爷,我也要小猪佩奇……”1月22日下午,殷三川、马云成和杨俊生等多名合肥市非遗传人来蜀山经开区仰桥社区,向居民展示自己的独门绝技。其中殷三川用糖画制作的“小猪佩奇”因造型俏皮、口味香甜受到小朋友们追捧。

    殷三川是写意字画世家,从6岁起,便和外公学习字画。“祖传的绝技是花鸟写意字画、龙凤写意字画,学会了之后,总觉得缺一些创新和创意。”于是从17岁那年起,他开始潜心钻研,并最终在23岁那年,独创了山水写意字画,“就是在写意字画里融入山水元素,取代原有的花鸟、龙凤元素,如此一来,字画便透着自然清新的气息。”

    因为热爱画画,所以殷三川可以用任何东西,如冰棒棍、树枝,甚至还可以用手指头作画。因为画得多了,很多意象在脑子里早就形成,所以现场作画的速度也就越来越快。此后,在偶然的机遇下,殷三川又学会了面塑和糖画。

    如今,身为合肥市非遗传人,殷三川一直致力于非遗传承工作,一有时间,他便走进校园、社区,向孩子和居民们展示、传授非遗技艺。

    (葛佑平正球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兵/文虞俊杰/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