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老兵离别四十载 民警助力重相逢
  • 老兵离别四十载 民警助力重相逢

    时间:2019-01-24 17:50:5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昔日同生共死的战友阔别40年,暮年之际最大的心愿就是再次相见。近日,在田家庵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分别多年的战友终于得以重逢。

    1月6日上午,龙泉派出所副所长程勋明带领民警季斌对信谊四季城小区一住户进行走访时,得知该住户老王心中有一个埋藏多年的愿望:想找寻自己几十年前的老战友。原来,老王和战友老刘当年都是济南军区汽车兵,是战场上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1979年退伍后,老王回到家乡灵璧工作,而老刘则回到原籍阜阳。一晃40年过去了,彼此毫无音讯,老王虽一直四处打听,但始终没有老刘的下落。前不久,退休后的老王从灵璧来淮南照看小孙子,时常回想当年在部队的生活,愈发想念自己最亲密的战友老刘。

    民警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记录,回到所里后,程勋明通过整合老王模糊的记忆,着手联系了在阜阳市公安局工作的警校同学,两人捋清思路,决定从阜阳1979年济南军区退伍老兵中寻找符合条件的,再从中一位位筛选。最后经过多方积极协调,核实确认了现位于阜南县的刘某全正是老王苦苦寻找离别40年的战友老刘,民警立即安排了两位老人进行电话交流,在电话中两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聊得非常开心,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并约定了见面时间。民警亲历了这一幕,对于能够完成老人的心愿感到自豪又欣慰!

    为了表达对龙泉派出所民警的真诚感谢,1月7日上午,老王和家人专门从灵璧县赶到龙泉派出所,亲手将镶有“助民解忧为乐 觅我战友感恩”的一面锦旗赠送给民警。(通讯员 任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