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赞点!肥东保安勇救落水婆媳
  • 赞点!肥东保安勇救落水婆媳

    时间:2019-01-24 17:50:5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今年50岁的席庆香是唐杨社区一位普通居民,在银行做保安工作,为人老实憨厚的他在村里并不是那么起眼,但前不久,他奋不顾身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救起一对婆媳的义举却令全村人称赞。

    今年1月15日傍晚6点时分,席庆香下班回家,当他骑着电瓶车经过店埠河通往唐杨社区的小石桥的时候,隐约听到桥下传来一阵呼救声。此时天色已黑,席庆香仔细一看,才发现桥下有两人落水挣扎,一个离岸已有3米远,另一个已经漂到了河中央,头就快被淹没了,岸边还有散乱的浣洗衣物。席庆香心想,肯定是两个洗衣服的女人不小心落水了!原来这两个女子是一对婆媳,她们住在汇景新城小区,专门来到店埠河边清洗衣物,不小心失足落水。

    人命关天,席庆香来不及细想,他立即把车扔到岸边,猛地跳进河中。寒冬腊月的河水冰冷刺骨,下了水的席庆香才发现身体又冷又沉。他先抓住离岸较近的婆婆,用力把她拉上岸,婆婆得救了。席庆香来不及脱去鞋袜,只脱掉了羽绒服外套就又跳进了水中,当他抓住河中央的儿媳时,发现她几乎已经不再挣扎。他抱着这个女子,身体越来越沉,越游越游不动,还喝了不少河水,但凭着过硬的水性,最终一点一点把人推上了岸。然而,此时的女子已经昏迷不醒,这时,岸边刚好又有两个行人经过,他们帮忙拨打了120、110,并一起等待将人送上救护车,最终,年轻的儿媳脱离了生命危险。

    救人之后,席庆香得了重感冒,但他却很开心,毕竟抢救了两条人命。1月16日,被救婆媳的家属带着酒和礼物登门道谢,席庆香勇救落水婆媳的事迹也很快在村子里传开了,街坊乡邻们一次次重提那天傍晚惊心动魄的一幕。要知道,店埠河水深超过3米,当时气温接近0摄氏度,就是经常在河里打鱼的村民也不敢轻易下水,况且当时岸边没有一个路人,席庆香完全凭着一己之力去救人。

    谈起救人的事迹,席庆香谦虚地说:“当时根本没有考虑太多,也没时间想太多,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若是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尽力去救。”

    (席庆荣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罗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