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志愿服务进乡村 文明新风吹田间
  • 志愿服务进乡村 文明新风吹田间

    时间:2019-01-24 17:50:5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冬日暖阳照进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展现乡村秀美。1月22日下午,在全国首批美丽宜居示范村庄西联镇犁桥村,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文艺展演暨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正在举行。

    “美丽乡村大变样,我们来把乡村面貌讲一讲……”听,黄梅歌《喜说我们的新风》唱出了近年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提升,农民群众精神风貌的改善;瞧,情景歌舞《家风》正诉说着家的美好与温馨,传递着“善美家风”的正能量;黄梅歌《义安处处有好人》则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让人意犹未尽,陶醉其中。听说文化志愿者们到村里演出,80多岁的柏玉云老人十分高兴,她一边拍手一边笑着说:“看了很过瘾,这么好的节目送到家门口,十分开心,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舞台上,文化志愿者精彩的文艺演出传递着欢乐和喜庆。广场上,义安区书画家协会的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给乡亲们写春联,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义安区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为群众免费体检;教育志愿者免费向小朋友们赠送图书和学习用品……“临近春节,我们书法志愿者每天都下基层为村民写春联,因为艺术是为人民服务的,只有走进人民群众当中,我们才能实现自我的艺术价值。”看着桌前热情的群众,义安区书画家协会主席朱进笑着说。当天,志愿者除现场写了200余副春联外,还赠送了800副春联。

    村民张大哥在活动现场咨询种植旱稻品种近半个小时,其间还不忘用手机记录下重要内容。他高兴地说:“现在专家来到家门口,面对面为我们解答问题,传授种植技术,真是及时雨啊!”

    义安区农业局志愿者张家宏告诉记者,他们知道村民们对水稻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比较关注,就特地带来了宣传册,让农民朋友进一步了解种植方面的知识。

    丰富多彩的“年货”,让村民们喜笑颜开。采访中,村民们表示,希望这样的志愿活动能够经常开展。“今后,我们将依托文明实践中心五大平台志愿服务项目,利用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到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进行巡回服务,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义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虹说。( 记者李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