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七旬老兵寻战友 民警热心助团聚
  • 七旬老兵寻战友 民警热心助团聚

    时间:2019-01-22 17:31:0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真是太感谢了!50多年了,我们终于和老战友联系上了!”日前,在当涂县石桥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山西运城和江苏南京两位老兵成功联系上阔别50多年的老战友。

    当日上午,两位70多岁的老人冒雨来到石桥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原来,两位老人50多年前在某部队当兵时,与当时家住当涂县石桥公社四陇大队的徐某福(谐音)同在一个部队,其间三人相互帮扶,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但自从退伍后,三人就断了联系,现在年纪大了,想知道对方的情况怎么样,请求民警能够帮忙寻找。

    根据两位老人的描述,民警立即到辖区走访调查,但在退伍健在以及去世的人员名单中,都没有发现叫徐某福的。民警进入警务平台进行查询,但在全市常住人口中也未能查询到徐某福。

    随后,民警经过公安系统查询和档案查阅,发现了石桥镇辖区有几个与徐某福相似、相像的名字,便一一上门走访,走访到石桥镇黎明村徐某富老人家时,经其邻居描述,发现老人也曾在50多年前当过兵,目前老人在芜湖打工。经核查,这位徐某富正是两位老人苦苦寻找的老战友。

    当得知两位老战友正在寻找自己时,徐老先生也非常激动。民警拨通了徐老先生的电话,让三位老人进行了迟到50多年的通话。电话中,三人回忆着当年的光辉岁月,共叙战友深情,并相约尽快见面。(记者吴黎明 通讯员尚冬萍 卫学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