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124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被摧毁
  • 124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被摧毁

    时间:2019-01-22 17:31:0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记者1月20日从合肥警方获悉,2018年,合肥警方重拳出击,以铁腕手段整治黑恶犯罪,全年共摧毁124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破获九类案件993起,打处九类犯罪嫌疑人2960人。

    摧毁124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黑恶势力高压态势,本着以打开路的理念,深挖彻查“保护伞”,促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整治。已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8件,恶势力集团案件43件,一般恶势力团伙案件73件。破获九类案件993起,打处九类犯罪嫌疑人2960人。移送审查起诉九类犯罪嫌疑人2689人。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警方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在已侦办的8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中,警方总计查封涉案房产165套、汽车40辆,冻结涉案资金350余万元,合计价值数亿元。其中侦办的4起“套路贷”涉黑案件,依法扣押、冻结资金250余万元,查封房产、厂房共140套,扣押车辆35辆,总价值超亿元。

    专项治理重点行业领域

    在整治行动中,警方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针对社会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2018年2月1日,合肥市公安局对邵某春、徐某琴为首的“套路贷”团伙,实施收网,陆续抓获本案犯罪嫌疑人20余人,查封涉案房产100余套,冻结资金9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1辆,打响了合肥市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第一枪。全市组织开展专项清剿行动,现已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36个(其中4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369人。

    2018年6月,合肥市公安局启动黄禁赌“百日攻坚”战役,将打击黄赌违法犯罪与扫黑除恶紧密结合,对全市涉黄涉赌重点场所、区域开展新一轮深挖细查,查处涉黄涉赌刑事案件355起,刑事处罚910人,并通过挖掘背后潜藏的黑恶势力,成功打掉了十余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针对少数不法者为谋取、争夺医疗及周边服务领域利益而为非作歹的涉黑涉恶苗头,警方及时协调市卫计委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职业医闹排查整治、违规经营殡葬服务排查整治和非法救护车转运整治三个专项行动。打掉1个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其中,瑶海分局侦办的以方某胜为首的涉黑团伙,为达到殡葬行业垄断目的,通过滋扰、殴打、收保护费等形式挤压竞争对手,霸占太平间,冒充医院工作人员,连环设套收费,挟尸要价等多种方式攫取高额利润。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毁财、聚众斗殴等刑事犯罪。目前方某胜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对依靠家族影响力,挑战地方基层政权、大肆攫取非法利益的黑恶势力予以重拳打击,依法从严惩处,共打掉8个农村领域恶势力集团以及10余个一般恶势力团伙。

    对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等涉黑涉恶行为开展严厉打击。目前,已查处涉及在该行业领域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集团1个,一般恶势力团伙1个。巢湖市打掉一个以向某为首的在矿产开采领域敲诈勒索、破坏生产经营、强迫交易的涉黑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9名,查封扣押房产6处,资金40余万元,现已查明该团伙28起违法犯罪事实。

    (合公新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王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