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网上搜售后电话遇“李鬼” 维修空调竟张口要价上千元
  • 网上搜售后电话遇“李鬼” 维修空调竟张口要价上千元

    时间:2019-01-19 20:23:3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我用百度搜空调官方售后电话,然后拨打页面最上方显示的‘官方号码’,结果有个自称是空调维修工的人上门了。他随便看了看,就说空调坏得太厉害,要大修,他要的价格,抵空调价格一半了。”近日,合肥市民李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这件怪事。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官方号码”是“李鬼”。

    市民反映:

    维修工上门开价上千元

    “这事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套路一环扣一环,事后我才察觉,可是已经‘中招’了。”李先生苦恼地说。

    李先生说,前一阵子下雪,他家正在运转的空调突然“ 停摆”了。李先生说,他家的空调还在保修期内,所以他想联系厂家售后。他用百度搜索该空调的售后电话,页面最上方就出现了一个“官方售后电话”。

    “我按照这个电话打过去,对方说售后的师傅很快就到,果然,一个维修工很快就到我家了。他拿着一个小型的气罐,随便检查了一下我的空调,就说我的空调出了大问题,要换主板,这个需要1000 多块钱,好的还要加钱。”李先生说,“我的天,这要的价钱抵空调价格一半了。于是我就不打算修了,可这个维修工不依不饶,非要我给上门费,他才肯离开。这事情我在小区群里一讲,一个大姐家的空调也坏掉了,她都不敢打电话报修了。”

    记者调查:

    “李鬼”收了上门费才走

    按照李先生的指点,1 月14 日上午,记者来到叶姓居民家里。叶女士告诉记者,上次下大雪之后,家里的柜式空调就停转了。“我很想修,可是听说李先生的事情后,我怕又要那么高的维修费,又要上门费。”叶女士说。

    于是,当着记者的面,叶女士用百度搜索该空调官方售后电话,搜索结果第一行就出现了一个“官方售后电话”。李女士拨打了该电话,电话那头,对方肯定地说自己是该品牌空调的售后热线,同时强调,当天下午,售后维修工就会到达。

    当天下午,一名带着一个小气罐的年轻人来到了叶女士家,他自称是空调售后维修人员,记者代替叶女士进行了接待。他看了一下柜式空调,又将顶部的盖子移开看了看,前后不超过一分钟,就说,“空调电脑板损坏了,这个维修很贵。”年轻人强调说,要修的话,估计要付700 元到1000 元的维修费,甚至更高,“如果你要好一点的主板,钱肯定要更多的。”

    听到这个价格,记者表示不想维修,并询问空调的售后热线。可是,年轻人居然不知道该空调的正规售后热线,“你找到保修卡,上面有售后热线。”

    当着年轻人的面,记者找出了保修卡,并拨打了保修卡上注明的售后热线。接线员详细记录了记者所报的地址和空调的状况之后表示,24 小时内会有售后人员对接记者。见此情景,年轻人急着走了,临走时让记者付了30元的上门费。

    最终结果:

    “李逵”上门免费修好

    很快,售后热线指派的维修工给记者打来电话,让报一下空调的型号。“我根据你说的,大概知道是什么问题了。”维修工表示,记者所说的空调还在保修期内,维修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

    该维修工随后赶到了叶女士家,检查了空调后表示,这根本不是空调电脑主板坏了,只是一个电气盒小故障。维修工修复了电气盒后就离开了,也没有要任何的上门费。

    “没想到百度搜索到的官方售后电话居然是‘李鬼’。”叶女士很生气。1 月16 日,叶女士拨打保修卡上的售后热线反馈了这一情况,接线员表示,该公司的官方售后热线只有保修卡上的那一个,不存在其他号码。该接线员提醒,市民报修时,应拨打保修卡上的售后电话。

    有这样遭遇的人不止李先生和叶女士。《温州晚报》就曾报道了一起通过百度搜索空调售后电话,却被“维修人员”收走350 元而空调并未修好的案例。对于此类事件,评论人士对百度未能尽到平台审核义务多有指摘。当地消保委也提醒市民不要盲目相信网络搜索,一旦发生纠纷,及时投诉维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