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未备案先收费 合肥庐阳区一停车场被罚5000元
  • 未备案先收费 合肥庐阳区一停车场被罚5000元

    时间:2019-01-19 20:23:2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白色实线停车位、停车收费公示牌、正规的发票和收费员,但看似“正规”的停车场却是违规经营。1 月17 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城管委获悉,该区对北一环路一处停车场未按照规定办理备案手续,擅自收取费用行为进行了处罚。

    停车场未备案先收费被罚

    近日,庐阳区城管委执法队员巡查至北一环与蒙城路交口新天地广场南侧时发现,该处设有一个机动车停车场,场内用白色实线施划的停车位上停放了一些车辆,边上还竖着停车收费公示牌,上面清晰地载明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和收费单位等,现场两名收费人员正在向车主收取停车费。但执法人员未查到此处的备案记录,同时停车场负责人也表示尚未办理备案手续。

    由于该停车场违反了《合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公共停车场、配建停车场经营管理者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起十五日内,持相关材料向城市管理部门办理备案手续”的规定,庐阳区城管委依据《合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和《合肥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参照执行标准》相关规定,同时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态度诚恳,表示后续主动整改,决定对该停车场违规经营行为给予5000 元的处罚。

    无法办理备案将依法取缔

    “目前,合肥市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加,市区部分路段停车位供应也越发紧张,随之极易出现违规停车场乱象。”庐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该部门除了通过定期对辖区内停车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规范的停车场无备案手续的要求限时办理,对无法办理备案手续的进行依法取缔外,还要求全区61 家已备案停车场接入区域停车诱导系统,实现辖区内停车资源共享,帮助市民实时掌握道路停车泊位和停车场运行状态,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从而减少违规停车现象。

    据悉,截至1 月17 日,庐阳区已有38 家备案停车场、13600 余个停车位数据,接入停车诱导系统,剩余停车场数据的接入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部完成。“我们也将对全区停车场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停车场分布位置、使用状况、泊位数量等信息,并进行停车实时诱导。”该负责人说道。

    (周燕肖倩 但孝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项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