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城管菜场干“私活” 围观群众齐点赞
  • 城管菜场干“私活” 围观群众齐点赞

    时间:2019-01-17 17:59:5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1月16日,合肥庐阳区红玺台菜市场内的一水果摊位前围着一群人,大伙都在嘀咕,“城管怎么跑到菜市场里面执法啦?”“哎,老杨这些城管是你家亲戚吧?”五十多岁的摊位老板杨兵乐呵呵地说:“不是亲戚,胜似亲戚啊!”只看见城管队员有的在用力搬抬柚子,有的在小心摆放草莓,有的将苹果的包装纸一个个套好……一会功夫,十几平米的摊位被收拾得井井有条,各类水果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在射灯的照射下格外诱人。

    “今天是我水果店正式开业的日子,欢迎大家选购啊!”杨兵一边吆喝着,一边紧紧握着一名城管队员的手,“多亏了你们,帮我找地方,帮我谈租金,现在还帮我搬家,我现在也有自个的门店啦。”说到动情处,杨兵不禁热泪盈眶……

    为营生贩水果与城管打游击

    原来,杨兵家住四里河桃花社区,属于低保户,“我下岗后,身体不好,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又没有文化,能干啥呢。”杨兵1998年下岗后,先后干过流水线工人、保安,送过快递。“要么工资低,要么工时长顾不了家,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为供养两个孩子上学,他与干保洁的妻子合计后,2005年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走街串巷贩起了水果。从水果的品种都认不全,到熟悉各类水果的出货价;从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地叫卖,到严冬里瑟瑟发抖地兜售……生活的艰辛不言而喻,值得欣慰的是,杨兵的大女儿2016年考上了南京大学,小儿子也进入庐阳中学学习。为了生计,杨兵看上了淮北路一块“风水宝地”,位于四里河街道与杏花街道行政区划交界处,还有一座凉亭可以充当“货架”,周边有学校,有生活小区,人流量比较大,因而常年“盘踞”在此,以路为店,占压着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面对执法队员的劝导和管理,他总是情绪激动,较为抵触,为逃避执法,更常年游走于两街道的地界,与城管队员“打起游击战”。但是,随着合肥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长期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严管理更解民忧城管为民寻门店

    “一方面是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另一方面占着凉亭也损害群众休闲生活,群众意见挺大的。”四里河城管中队长杨德高说道。“考虑到杨兵家庭实际情况,在与杨兵做好沟通后,中队上下便在其家周边留意、打听正规的门店和摊位。”当得知庐阳“新菜篮”――红玺台菜市上线后,四里河城管中队便多方联系。“能在紧俏的菜场中,找个摊位十分不容易。为此,我们与海棠街道的文明办、社会事务办等多部门对接。”一直为杨兵的事协调奔走的四里河街道文明办工作人员张德发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努力,摊位敲定后,四里河城管又与菜场管理方为杨兵争取到最低的租金,最终杨兵高高兴兴地把租赁合同签订了。如今,无论刮风下雪,还是烈日当头,都丝毫影响不到杨兵的水果生意了。

    “这事儿搞得不丑,老杨可以安心卖水果了,凉亭也变干净啦!”淮北路大三景小区居民对执法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陈亮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赛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