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被褥、衣服竟然挂到绿化乔木上晾晒
  • 被褥、衣服竟然挂到绿化乔木上晾晒

    时间:2019-01-17 17:59:4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近日省城合肥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借着这缕阳光,不少市民把衣服、被套洗洗后晾晒了出来。一些市民为图方便,甚至将被褥、衣服等直接晾晒到绿化乔木上,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给城市绿化带来了一定的损伤。日前,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设立的“环保投诉热线”就接到了这样一则群众来电,这位市民反映自己所住楼下的两棵大树一夜之间被人强行掰掉了枝干。

    接到反映后,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了实地查看。在走访周边居民后了解到,毁绿者疑似就是与这些树木比邻而居的小区住户,而“折干”的理由只因为树干妨碍了其晾衣服。

    根据相关规定,小区绿化属于业主共同所有,修剪、移植等均需要向业委会申请,再交由相关部门审批,获批后方可实行。而部分业主的这种毁绿晾晒行为很明显是私人行为。这也在社区随后从物业的调查中得到了确认。

    华府骏苑小区物业负责人颇为无奈地告诉记者,进入冬季后,物业虽然加大了对规范晾晒的宣传,但少数业主依旧我行我素,只图自己方便而随意晾晒,甚至不惜损坏公共绿化,为此他们也只能加大保安的巡查劝导力度。

    南七街道城管执法科科长贾良贵说,部分居民随意晾晒衣物,是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的一大难点问题,也是城管部门一直探索要加以解决的问题。目前城管部门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及时制止类似毁绿行为,另一方面也要求各社区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在一些无晾晒场地的小区增设公共晾晒架,从根本上解决“晒衣难”问题。同时,也希望市民从自我做起,珍惜创城成果,共同维护城市的美好环境。

    (晨报记者余佼佼通讯员焦伟韦刘亚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