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全国“乡村春晚”亮相“当涂精彩”(图)
  • 全国“乡村春晚”亮相“当涂精彩”(图)

    时间:2019-01-15 17:52:13  来源:  作者:
    图为“乡村春晚”当涂分会场活动现场。记者王文生摄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辟新文化惠民渠道,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区域特色文化交流,1月12日,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当涂分会场活动在当涂县桃花村举办。

    “乡村春晚”当涂分会场活动以欢快、热闹、喜庆为基调,以当涂民歌为主,穿插丰收锣鼓、民俗节目和选调马鞍山市其他区县部分节目为辅。群众自导自编自演,为广大村民带来一场极具当涂乡村特色和地域文化的乡村文艺演出。具体节目有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民俗表演《跳五猖》、小品《青山绿水桃花村》、当涂民歌《划龙船》等。

    此外,当涂县选送的《打麦歌》《划龙船》等当涂民歌联唱节目、《三圣傩舞》民俗展演节目将参与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洞背村的主会场演出,内容充满浓郁的江南水乡气息,体现当涂特色和文化底蕴,由国家级传承人陶小妹等领衔演出,演出队伍约20人组成。

    此次“乡村春晚”以“实现乡村振兴、繁荣群众文化为主题”,在浙江、广东、宁夏、河南、福建等地同步举行,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等平台全程直播。

    “乡村春晚”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起源于浙江丽水,历经38年传承、创新,国家文化和旅游职能部门持续推动,如今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记者张莹吴黎明通讯员陈学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