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这里的“宰客”现象好转了
  • 这里的“宰客”现象好转了

    时间:2019-01-15 17:52:05  来源:  作者:

    近年来,由于运管部门加大了对出租车的管理力度,今年放假――这里的“宰客”现象好转了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又是一年寒假至。眼下各大高校已陆续开启放假模式,学生们也纷纷收拾行李,踏上了回家之途。去年,淮河早报、淮南网曾接到安理大新校区学生有关出租车“宰客”的投诉,并对其进行了报道。今年的情况又如何呢?1月10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再次来到安理大新校区进行暗访。

    暗访:出租车停靠有序,并未发现“宰客”行为

    上午9时40分许,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位于淮河大道上的安理大新校区西门口,看到三四辆出租车整齐地停靠在路边,驾驶员均坐在车内等客,并未出现外出揽客的现象。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随意上了其中一辆出租车,说是去淮南东站,出租车驾驶员随即启动了车子准备出发。“打表吗,师傅?”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问道。“当然打表!”司机回答道。随后,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又暗访了其他几辆停靠的出租车,得到的答复都是“打表与讲价都可以,乘客可随意选择”。

    随后,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又来到安理大南门口,这里停靠的出租车明显比西门多不少,但也都整齐地排成一列,停在慢车道内侧。在暗访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发现,虽然南门口不时有学生推着行李箱出来,可打车去火车站或高铁站的比较少,大部分学生都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因此停靠这里的出租车生意很清淡,肆意要价的“宰客”行为并未出现。只有一辆刚刚从山北送客过来的出租车在揽客时,存在意图“拼客”和“不打表”现象,但因无人理会,最终只得载着一名学生离开了。

    学生:“宰客”现象有所好转,但节假日仍然存在

    在安理大南门口附近的公交站台,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了大批等车的学生,他们或背着大行李包,或推着行李箱,都是准备乘坐公交车去火车站赶车回家的。一位大三的学生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自他来这里上学,出租车“宰客”现象就一直存在。“他们从来不打表,都是按人头收,去火车站一个人收15元,去高铁站一个人收60元,就算是一起的也不行,非常气人!以前,因为公交车不方便,我们被宰过很多次,后来32路公交车开通后,如果没什么急事,我们基本上都是乘坐公交车出行,既便宜又方便,也不用担心被宰,真是一举数得!”这位大学生说道。

    在采访中,学生们对学校周边存在的出租车“宰客”现象都异常愤懑,但也承认现在的“宰客”现象比以前有所好转,不那么肆无忌惮了。“至少现在有不少出租车愿意打表,就是讲价也在我们能接受的范围之内,这比以前沆瀣一气、漫天要价好多了。但是到了节假日,尤其是有急事的时候,他们仍旧会肆意涨价。”

    学生们的这番话,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也从一位在南门值班的保安那里得到了证实。他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因为近年来运管部门加大了对出租车的管理力度,尤其是停靠在他们学校周边的出租车,经常有人来查,所以“宰客”现象虽然偶有存在,但不像以前那么明目张胆。(记者 柏雪 王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