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民警冒雨上门帮重度残疾人办理身份证
  • 民警冒雨上门帮重度残疾人办理身份证

    时间:2019-01-15 17:52:0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 铜都晨刊报道, 日前,胥坝派出所民、辅警深入居民家中,为重度残疾人办理身份证的举动受到了其家属及周边居民的赞许。

    日前,胥坝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衣冠村开展一村一警工作时,了解到该村一重度残疾人张某以前办的身份证遗失,当地银行根据相关规定要对所有低保户的存折进行统一更新升级,但必须要出具本人的身份证件。其家人想帮张某办理身份证,但苦于张某重度残疾不能站立行走,导致张某的银行存折至今未升级,存折里的低保金也取不出来,给张某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得知情况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近日,民、辅警带着照相器材及相关设备前往张某家。由于张某家离公路较远,天又下着小雨,民、辅警冒雨踏着泥泞的小路来到张某家。在其家人的配合下,民警将张某从床上搀扶到板凳上坐着,但张某坐不住,头也不停地摇摆。为更好地完成人像采集,搀扶张某的民警与照相的辅警密切配合,通过几次抓拍,终于完成了对张某的人像采集。(吴彬 实习生邢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