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警方: 代理商倒卖火车票或被追刑责
  • 安徽警方: 代理商倒卖火车票或被追刑责

    时间:2019-01-15 17:51:5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安徽省公安厅决定自即日起至春运结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猎鹰-2019战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扰乱春运秩序和广大旅客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春运环境!

    安徽省公安厅发出通告要求,社会经济组织或个体工商户从事铁路客票代理销售业务的,必须经过铁路主管部门批准。

    通告要求,铁路客票代售点在车票销售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收取服务费,应向购票人出具专用票据,不得套购、囤积和违规收费或变相加价倒卖车票。

    通告要求,各铁路客票代售点应在代售点醒目位置张挂规范的服务项目业务揭示,主动接受旅客群众监督。

    通告指出,凡发现在代理铁路客票业务中,倒票或参与倒票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对行为人进行处罚,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通报有关部门取消代售资格。

    通告要求广大旅客购买车票时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乘车时“票、证、人”须一致,不要从票贩子或他人手中购买车票以防上当受骗,不要将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借与他人使用。

    通告还公布举报电话:合肥铁路公安处:0551-62123278,蚌埠铁路公安处:0552-3922688,徐州铁路公安处:0516-83923488。各地公安11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