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市主城区开展共享单车停放集中整治行动
  • 马鞍山市主城区开展共享单车停放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9-01-15 17:51:5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实现其合理投放、有序停放,1月初,我市城管部门在主城区范围内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非机动车停放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清理已停止运营侵占道路的共享单车,督促监管共享单车运营商强化管理,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宣传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车,促进“单车文明”蔚然成风。

    根据我市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强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指导意见》,市城管执法局制定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迅速出击整治。在专项整治中,各级城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已停止运营侵占道路的共享单车实施集中搬运清理,及时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商合理增加维护人员和巡查人员,尤其是大型商场、广场公园、医院学校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要实时监控,确保不出现共享单车乱停放影响交通的现象;对未按指定停车位停放的共享单车企业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未到位的将依法处罚。

    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也是专项整治的一项重点内容。据悉,本次将在主城区主次干道增划停车线近1万米,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启动。同时,市城管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将发放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和车辆管理承诺书约5万份,宣传引导市民绿色出行的同时,更要文明骑行和停放。

    尽管天气寒冷、雨雪连绵,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仍然如火如荼:在主次干道上,随处可见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推到停车区域码放整齐,将停运的共享单车从路上清理运走;在沿街商铺,“文明骑车规范停车”的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向沿街店铺发放宣传资料;在郊区停车场,每天都有废弃的摩拜、ofo运输到此……据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龚家震介绍,行动开展以来,共收回已停运共享单车1177辆,并全部运往指定的两处停车场,在城管队员的大力巡查、监管和规整下,共享单车乱停放集中整治已初见成效。(记者季晨辰 通讯员张平)

    聚山纳川 一马当先―马鞍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