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平均气温将下降4℃~6℃ 雨雪天重回江淮
  • 平均气温将下降4℃~6℃ 雨雪天重回江淮

    时间:2019-01-15 17:51:4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昨天,江淮大地终于迎来久违的阳光。气象部门预计,一股较强冷空气今起影响我省,虽会使我省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也会带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受静稳天气、低温和近地面水汽共同影响,昨天早晨我省江北大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200 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 米。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42 个县市也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气象条件静稳,我省北部受大气颗粒物输入影响,很多地方出现雾霾交加的情况。在我省中北部地区上空的雾属于脏雾,微观上就是霾颗粒表面有水汽附着凝结,包藏霾芯的雾。气象专家表示,这样的雾霾混合体比单纯的霾导致的能见度更差,局地能见度甚至可能不足50米。

    天气预报显示,今起到16日,冷空气到达并影响我省,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 ~6℃ 。风力逐渐增大,阵风可达7 级。受冷暖气流共同作用影响,15日江淮之间和江南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或有小雪。17 日,我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8 日夜里到19 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还有一次降雨过程。气象专家介绍说,15 日冷空气南下后,受风力和降水影响,我省空气质量会有明显改善。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