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守护孩子的视力健康
  • 守护孩子的视力健康

    时间:2019-01-15 17:51:4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年轻人戴眼镜,似乎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但是,当孩子们的鼻梁上,纷纷架上眼镜,问题就变得格外严重。安徽省政协委员周军认为,中小学生近视加剧应引起充分重视,他还提出建议,应禁止中小学生将手机等电子产品带入校园。

    目前,我国中小学生整体视力下降情况十分严峻。周军了解到,我国有近6亿人近视,中小学生近视比例越来越大。其中,小学生近视眼发病率为22.78%,初中生为55.22%,高中生高达70.34%,就安徽省中小学生而言,视力低下检出率甚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周军说,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是人才战略的基石,要充分认识到改善中小学生近视加剧现象的意义和重要性。

    为何孩子们纷纷戴上眼镜?在周军看来,写字、阅读姿势不端正,是中小学生近视现象日益加剧的原因之一。另外,电子产品的普及尤其是手机的不恰当使用,也是导致中小学生视力下降的主要因素。再者,孩子们学习压力大、课业负担重,除了白天在学校上课,课余时间还要参加各种辅导班,眼疲劳进一步加剧,都是导致近视的原因。

    对此,周军建议禁止中小学生将手机等电子产品带入校园。周军认为,中小学生自制力差,常常手机上网成瘾,占用大量学习时间,和学校的管理发生冲突,影响课堂纪律,甚至会出现同学间攀比等不良风气,不仅影响了学习成绩,而且不利于学生心智的发展。可以说,中小学生带手机进校园百害而无一利。

    同时,学校应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让孩子做到劳逸结合。周军说,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是越减越重,学校需要升学率,常常把压力给家长,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过高,送孩子去各种各样的辅导班,“减负”成了一句空话。因此,要改革教育考试制度,严格课外辅导班的考核门槛,取缔没有资质的课外辅导机构,肃清“减负”途中的种种“障碍”。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乐天茵子罗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