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陈陶胜:枞阳电商界冉冉升起的新星
  • 陈陶胜:枞阳电商界冉冉升起的新星

    时间:2019-01-15 17:51:2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枞阳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通过实施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工程,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网络交易额节节攀升,同比呈大幅增长态势,该县获评“2017年度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先进县”。欣欣向荣的枞阳电商产业也造就了一大批优秀创业者和从业人员,陈陶胜便是其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陈陶胜在枞阳镇展望村扶贫基地种植草莓苗。

    在枞阳电商界,无人不晓陈陶胜,“85后”、“退役军人”、“蟹之都公司老总”、“电商大佬”……在他的身上有太多的标签,这些标签有的与生俱来,而更多的是来自于他的勤奋。

      少年立下创业梦

    创业前,陈陶胜同许多普通农村青少年一样,内心充满了迷茫和疑惑,不知该去向哪里走向何方。2004年高考落榜,懂事的陈陶胜不想给家庭添加负担,年仅18岁的他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参军入伍。2006年12月,在原沈阳军区某旅服役了两年的陈陶胜兵役期满,他再一次面临着选择:去向哪里走向何方。

    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年加入出走大军,越来越多的村庄逐渐“老去”,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的陈陶胜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心中的梦想,这一次他坚定地选择了退伍回乡创业,为农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初出茅庐展身手

    对陈陶胜而言,白手创业谈何容易。部队是个大熔炉,两年的军旅生活培塑了陈陶胜不怕吃苦、敢闯敢试的性格和品质,这也为他日后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没有启动资金,他就靠自己的双手去挣。枞阳县物产丰富,尤其是农副产品这块,很多名声在外,比如白荡湖大闸蟹。陈陶胜眼光非常敏锐,嗅出了商机,他创业的第一步就是销售起了白荡湖大闸蟹。万事开头难,刚创业的那段日子对他来说异常的艰辛,至今历历在目,每天起早摸黑,进货、摆摊、叫卖、收摊,全年风雨无阻,他都是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好事多磨,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他挣得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随后,他创办了安徽省蟹之都贸易有限公司,并先后注册自有商标“白荡里”枞阳大闸蟹、“鸭儿池”莲藕、“新展望”草莓(葡萄)、“戚矶头”枞阳大萝卜、“红衣军”小龙虾等,销售“枞阳大闸蟹”和禽蛋、瓜果蔬菜、龙虾等枞阳特色农产品。他不仅自己成立了新展望种植专业合作社还与退伍战友合作成立了三人行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枞阳镇戚矶村和展望村建立了两个种养殖基地,从单纯做销售转向了产销一体。这两个种养殖基地也是所在村的产业扶贫项目基地,聘请了村里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到基地务工,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帮助他们实现脱贫,同时村集体经济也因为合作社“分红”实现了增收。

      抢抓机遇赶潮头

    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紧跟市场形势走。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电子商务发展迅猛,蟹之都贸易有限公司越来越多的业务被线上“抢走”,线下销售每况愈下,这引起了陈陶胜的深入思考。2015年,枞阳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这给陈陶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他迅速响应将公司正式转型为电子商务销售企业,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之路。他积极谋划枞阳大闸蟹的网销,成为了枞阳大闸蟹电子商务销售“第一人”,带动枞阳县域水产品电商销售方式的革新。

    创业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为了紧跟新形势新要求,不让自己落伍,陈陶胜在工作之余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他考入安徽农业大学成人本科系统学习现代农业生产销售、农业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珍惜每一次外出学习机会,多次到杭州、上海、深圳、南京等各地考察学习。员工是一个公司赖以生存的基础,陈陶胜非常重视公司团队建设,高薪吸引了一批有志于电商发展的青年人才加入公司,并为他们畅通职业发展通道,让他们愿意来、留得住,公司现有优秀员工25人,为日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陈陶胜还与淘宝天猫、苏宁易购、拼多多、工行“融e”购、建行“善融商务”、徽行电商平台、顺丰大当家、邮政“邮乐网”、农商行“社区e银行”等数十家优质电商平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2018年,安徽省蟹之都贸易有限公司电商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特别是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品牌大街枞阳县站活动中,蟹之都贸易有限公司承担着枞阳县本地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展示展销,助力地方特色农业资源走向全国。

      热心公益显真情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走来,陈陶胜用奋斗实现了自己的创业理想,实现了自己的青春价值。在事业走上正轨的过程中,他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积极投身精准脱贫、家乡教育等公益性事业,通过电子商务发展带动了当地134户在册贫困户就业,并连续两年捐资助学了当地贫困大学生。在2016年枞阳抗洪救灾中,他带领公司员工参与枞阳镇黄圩抢险,并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救灾物资。

    回首陈陶胜的创业之路,三样东西必不可少:勤奋、求实和创新。这不仅体现在陈陶胜身上,也是所有创业者应该具备的三大要素。(钱丙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