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 马鞍山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1-12 17:26:0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这两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城管执法人员对各辖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实施了集中搬运清理。1月10日,记者从马鞍山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该局从1月1日起,启动为期3个月的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在有效提升城市“颜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的同时,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养成自觉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的良好习惯。

    整治行动期间,市城管执法系统内部各部门将各司其职,由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全市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统筹管理,加强督查;数字城管指挥协调科谋划单车运营企业与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系统的接入事项,对数字化信息采集员采集的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车辆信息,及时发送至相关运营企业限时处理;市政园林科督促单车运营企业加强自身管理,对不服从监管或是企业自身日常管理不到位的,将对接市交运部门,提出清退出马鞍山市运营市场的意见;各区、开发园区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对各自辖区内已经停止运营的共享单车实施集中搬运清理,对未在划定的车位停放的共享单车责令运营企业限时改正,限时内未改正到位的,实施搬离,并对相关运营责任主体实施行政处罚。

    根据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市城管执法局也将积极督促各单车运营企业筹建行业协会或联盟,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使企业投放数量和用户违章停放信息实现共享,对失信用户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保持车辆干净整洁,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开展日常规整,按照“5分钟响应,30分钟到达”的要求限时搬离或处理。对多次违章停放的用户申请纳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骑行黑名单”。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是基本达到单车运营企业组织管理健全、城管执法巡查监管到位、市民群众骑车停车文明规范。而市城管执法局也将把非机动车日常监管和整治工作作为全年的一项重要任务一以贯之,真正实现联合联动、齐抓共管、常态长效。(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张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