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榜样】退伍军人胡勇:为村为民当好父母官
  • 【榜样】退伍军人胡勇:为村为民当好父母官

    时间:2018-12-18 17:24:2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部队胡勇是一个好士兵,退伍后他是一位好村官。为了适应新的岗位,他从头学起,始终坚持以村为家,以民为亲,用实在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

    1999年至2015年,安徽巢湖庙岗乡的胡勇在海军航空兵部队服役。在部队期间,他是一个好士兵,曾六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一次。

    2017年7月,胡勇通过巢湖市委组织部选聘考试成为“优秀退役士兵村固补干部”,分在巢湖市庙岗乡方集村任总支书记助理,次年调任庙岗乡沿山村第一书记。现任庙岗乡沿山村党总支书记、沿山村委会主任。

    自脱下军装后,虽然不再是军人身份,但胡勇始终铭记:“真正的军人不在于他身上穿没穿军装,而在于他身上有没有军人的气魄和灵魂”。面对周边环境的变化,如何适应新的岗位是摆在他面前必须解决的大事。为此,他重头学起,慢慢来。

    农村工作可谓千头万绪,范围甚广,无规律可言。相对于村“两委”干部和老党员们,胡勇还是一名新手。为了尽快熟悉村情民情,掌握村级事务办理程序,他总是虚心向前辈们学习。大洼村民组老书记孙时勤说:“小胡,又来取经了,你换了几个笔记本了?”正是这种虚心学习,胡勇很快掌握了基本情况,也为他以后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胡勇依然保持着军人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整齐划一的习惯,凡是当天的任务当天了,从不拖沓。他管理的文件资料总是摆放有序,居住的宿舍都是按照部队的标准整齐、干净。他从内心深处树立长期扎根农村一线的意识,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村民,既来之,则安之,始终保持充沛饱满的工作热情,用必胜的信心努力使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中有所作为。

    在美丽乡村建设攻坚阶段,恰赶上阴雨季节。由于雨势较大,大家都不愿干,但是验收在即,不能拖延,胡勇手拿镰刀身穿雨衣开始清理起杂草,受他的影响,其他村民也纷纷加入清理队伍中来。事后,大家都称“这位干部杠杠滴”!在一个大雪天,胡勇巡查中发现孙得友户门前的樟树被雪压断正好将门给堵上了,他二话没说,找来工具将所有断树枝清理干净,孙得友说:“要不是胡书记,我们都出不了门”。

    他深知,百姓无小事。他为瘫痪老人方平品申请办理轮椅并送到家里;为袁支仁送去过冬衣被;方再勇户房屋漏雨严重,且孩子们长大,居住面积不够,为其多方协调进行了翻盖。胡勇以村为家,以民为亲,用实在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

    从城市到农村工作,很多人都说,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傻子,好好的城里生活不去享受。可他却笑着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能干好工作,比什么都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是傻子就傻子吧!

    胡勇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吃苦耐劳、牺牲奉献、勇于担当的军人优良传统,“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在农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他扎根基层,甘于奉献,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记者 檀美玲)

    【专题】榜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